轉蕃薯社區發展協會資訊分享-蕃薯社區關懷站成立

熱心公益     大家一起來

蕃薯社區關懷站

 成立前言:長期觀察村內長輩的生活起居,有些獨居老人,一個人孤苦伶仃在生活,身邊缺少親人的陪伴與照料,有一餐沒一餐的,因此在第一任理事長任內曾想成立一個可以關照這些獨居老人及一些較弱勢的族群的組織,來幫助這些獨居的長輩以及弱勢族群,再加上一些旅外有成的前輩的關懷,因這幾年來,社區對村內的建樹小有成就,他們回鄉看到這一些成果,在一番懇談之下,也曾提到想出錢出力來一起建設村里,我也有提到這一塊,他們也頗為贊同,要理事長我下去規畫。由於獨居老人的午餐已經有蔦松校友會在做了,可是蔦松校友會他們僅提供週一到週五的午餐,那另外的兩餐呢?週六、日及放假日時沒有供應又怎麼處理?所以經過與一些地方人士會商後,建議在蕃薯社區發展協會的組織下成立「蕃薯社區關懷站」。

                                                           社區理事長  吳世明敬上

做法:模擬仁濟功德會的做法,初期向外募捐一些善款做基金,而後拓展為小額捐款,積沙成塔,設立帳號,期待各界共襄盛舉給予捐助,本著公益大家一起來的精神,共同努力。

申請程序:(1)凡蕃薯村及山腳村兩村具有村長開立清寒證明的村民皆可提出申請。

          (2)社區這邊成立一個七人小組負責審查,經七人小組表決過半數即通過申請。各界捐款及支出明細,初步決定每季由會計公佈一次,以後視情況再調整。

            ※七人小組:洪丁任、楊高雄、王素芳、李丁居、王東正、吳世來、李麗香。

            召集人:洪丁任    會計:王素芳

          (3)申請金額多寡,視關懷站的基金狀況來調整,初期大概訂在日常急難救助金叁仟元至陸仟元,死亡無力殮葬者,可申請喪葬補助陸仟元至壹萬貳仟元。

          (4)申請設限:每戶一年最多申請兩次。

成立日期:成立大會訂在中華民國112年5月13日(星期六)上午11:00舉行。

成立地點:狀元咖啡園

※由於是草創期,初次作業,若有疏失不周全之處尚請提出改正,或有更好辦法尚請提出賜教。

七人小組成員電話:洪丁任 0919–168–382 楊高雄0910–439–295  王素芳0937–850–246

                 李丁居 0917–765–532 王東正0988–299–970  吳世來0919–699–519

                 李麗香 0919–525–898

顧問:吳世明村長 0919–804–333       潘志誠村長 0932–694–237

※小額捐款:我們原始構想是希望一個月壹佰元(相當於一年壹仟貳佰元)。

※捐款帳號  03013500341278

  戶  名:雲林縣水林鄉蕃薯社區發展協會吳世明

   郵  局:水林郵局

 

順天宮公佈欄、狀元咖啡園、尖山腳活動中心、東邊僑仔頭候車處已各貼一張蕃薯社區關懷站設立目的與申請流程海報,方便村民觀看。

也可看下方圖檔下載